动漫节倒计时两天!杭州处处有动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7日 22:1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7日 22: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29日至10月4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本届动漫节以“动漫之都,智享未来”为主题,既要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中国面貌,也要结合假日经济促进文化消费,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一年一度的动漫节是杭州一场全城联动的盛会。

  从上城区分会场的“经典国漫乌龙院40周年回顾”、西湖区分会场的“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滨江区分会场的“动漫狂欢节之国潮节”、临安区分会场的“《山海经》主题动漫节暨民俗动漫博览会”、淳安县分会场的“湖思妙想·潮趣千岛”,到建德市分会场的“宜居建德·寿昌古镇国风动漫文化节”等内容展示,杭州着力打造“全城动漫”的氛围。

  主会场还未揭开神秘面纱,分会场已经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观展。

  “乌龙院40周年主题巡回展”选址杭州中心城区刚刚改造完成的南宋御街,国风动漫与城市文化街区巧妙结合,动漫元素又与社会元素今古融合,探索出一条文创产业的新路子。

  为提前预热,9月25日起,动漫专列穿行在杭州地铁1号线的各个站点。此次动漫主题地铁活动以“动漫,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乘坐地铁至江陵路站下车,“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标识随处可见,沿着A口通道向外走,两侧的中国国际动漫节重要发展历程墙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品牌活动墙映入眼帘。

  重要发展历程墙以“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六年十六事”为题,展现了从2005年至今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展进程中的十六件大事,对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

  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参展企业和机构累计14400余家,参与人数累计1764.14万人次,交易额累计约1651.4亿元,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程度不断提升。

  本届动漫节将通过展览展示、品牌赛事、权威论坛、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五大板块,呈现动漫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展现动漫产业发展的旺盛生命力。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动漫节倒计时两天!杭州处处有动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