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以旅游为龙头 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5日 20:05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5日 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让产业围绕旅游转,通过跨产业融合、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这几天,新疆户外景区景点全面开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地相继推出门票减免、发放消费券、向特殊群体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

  这几年,新疆通过航空包机、铁路专列持续做大旅游产业。“坐着火车游新疆”开行6年来已开行1000多列专列。

  金色9月是新疆景色最美的季节,自新疆户外景区全面开放以来,新疆巴州罗布人村寨还对木栈道、区间车、滑翔机、沙漠越野车等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在服务上进行培训,提升游客体验“一寨一湖一廊一村”的旅游品质。

  今年新疆主打的“旅游+特色林果”模式让各大景区周边农家游越来越红火。这两天,新疆巴州库尔勒40多万亩香梨成熟采摘,吸引了大批游客。

  如今,新疆已有56个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新疆还重点打造集馕文化展示、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馕文化产业园,已成为当地重要的工业旅游景点。

  “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旅游+特色林果”等模式的不断涌现,让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最近,新疆正在调整完善秋冬季的旅游项目,重点将举办“旅游+体育”的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那达慕草原节、冬季冰雪旅游等活动。据了解,2019年,新疆以旅游业、电子商务、商贸物流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的贡献率达63.3%。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以旅游为龙头 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