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前嫌!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称愿与塔利班结盟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9月25日 13:23
环球网 | 2020年09月25日 13:23
原标题:摒弃前嫌!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称愿与塔利班结盟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岩】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9月23日报道,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表示,愿意与塔利班结成联盟。

  “‘伊斯兰党’已经准备好与塔利班进行直接谈判,并建立伙伴关系,我们相信,如果两个组织联合起来,阿富汗危机将很快结束,因为没有其它力量能够对抗它。”他在首都喀布尔的“伊斯兰党”总部对支持者说。

  他表示,当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第一轮谈判结束时,“伊斯兰党”就将开始与塔利班谈判,目前决定权在塔利班手中。

  他说,阿富汗政府“软弱而分裂”,而塔利班和“伊斯兰党”拥有“共同的信仰、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美国已经意识到,它在阿富汗的存在除了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外,没有任何收获。

  “伊斯兰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的抗苏战争期间,曾与“七党联盟”并列为阿富汗两大武装势力。90年代塔利班崛起后,“伊斯兰党”实力被大大削弱,但一直作为一股势力存在于阿富汗政坛。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摒弃前嫌!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称愿与塔利班结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