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助力脱贫攻坚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4日 14:2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4日 1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脱贫攻坚。通过定点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教扶贫多种方式,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扶贫助贫主战场持续发力,带动贫困地区人口实现脱贫。

       清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牧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挤奶,牛奶在酥油机里晃动一小时后,酥油便会从牛奶中分离出来,剩下的奶渣则被挤干晾晒制成“曲拉”。

1

       “曲拉”是藏语的音译,指牦牛奶提取酥油后的副产品——奶渣。以前,“曲拉”只是牧民日常食用或牲畜初春补充饲料,近年来,在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带动下,“曲拉”的附加价值被充分挖掘。

       甘南州牧民 才布老:以前“曲拉”除了作为一种辅食之外,没有其他用途,也没地方卖,现在他们回收“曲拉”的价格也很高。

1

       甘南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端,受气候条件恶劣等原因,稳定脱贫难度大。当地积极发展“公司+车间+贫困户+高新技术”的扶贫模式,建立扶贫车间,与农牧民签订鲜奶、“曲拉”收购协议,制定兜底保护收购价。特别是在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的带动下,多款牦牛奶粉、牦牛乳酥油茶等产品实现了云上销售、网上下单、48小时内到达。

       甘南州“扶贫832”平台合作负责人 杨奇霞:每个月的销售额50万到60多万(元),到现在已经销售了200多万了。

1

       目前,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搭建的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3亿元,全系统累计开设消费扶贫专区专柜5204个,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583个,驻村帮扶贫困村7708个,向国家级贫困县安排各类项目资金近16亿元。今年前8个月,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13.6%,带贫益贫作用明显。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助力脱贫攻坚 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