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一政府部门78万采购月饼,回应:合理合法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4日 06:40
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4日 06:40
原标题:四川彭州一政府部门78万采购月饼,回应:合理合法
正在加载

  花78.1745万元买月饼,还发中标公告?有网友质疑:“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月饼?”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9月22日发布的一则中标公告引发网友热议。

  四川政府采购网于9月22日发布的《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兑付四川石化实物奖励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成交公告》 来源:四川政府采购网官网截图

  前述中标公告是“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兑付四川石化实物奖励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成交公告”。公告显示,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购买了2705盒月饼,预算人民币为995440元,最终成交价格为781745元;彭州市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表:计划备案号(2020)0488号。

  针对上述采购项目,9月23日上午,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是四川石化的主管部门,此次采购是为了奖励四川石化。

  前述工作人员强调,采购是合理合法的,经过成都市级相关部门的审批。

  为何要买月饼奖励四川石化?前述工作人员称,“并不是很清楚,我们是四川石化的主管部门”。

  成都市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该采购项目的联系人陈女士回应澎湃新闻称,这批月饼是按照政府采购流程,通过竞标下来的。

  陈女士表示,一盒单价为289元的月饼是最终中标的价格,“最终中标价格(78.17万元)低于预算,专家评审综合得分也比较好,我们决定选它了。”

  22日,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在四川政府采购官网上发布一则,该采购项目的计划编号为5101822020000824。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采购信息写明采购需求是“兑付四川石化实物奖励”,针对该采购需求,23日中午,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是四川石化的主管部门,采购是合理合法的,其他并未透露。

  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介绍,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成都市关于工业、新经济、科技、信息化、能源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拟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具体职能还包括负责全市能源(含电力、成品油、天然气、蒸汽、煤炭、 氢能、生物质能)的行业管理。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彭州一政府部门78万采购月饼,回应:合理合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