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0年09月23日 0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各国紧密相连,人类命运与共。任何国家都不能从别国的困难中谋取利益,从他国的动荡中收获稳定。如果以邻为壑、隔岸观火,别国的威胁迟早会变成自己的挑战。我们要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树立大家庭和合作共赢理念,摒弃意识形态争论,跨越文明冲突陷阱,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让世界多样性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人类文明多彩多姿的天然形态。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邢彬 彭汉明 王晓东 郭晓龙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录音丨解虹宇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