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15项政策大力支持!这些行业将迎重大利好

来源:央视财经 | 2020年09月23日 15:30
央视财经 | 2020年09月23日 1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优化新型消费发展环境、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等四个方面15项政策措施。

  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国家发改委:15项举措支持新型消费发展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具体支持举措。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个方面15项政策举措。包括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优化新型消费发展环境、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等。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 高杲:需要适时出台或者调整相关法律法规,鼓励企业运用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国际市场,推进国际合作,推进消费大数据开放共享和研究应用,包括建立政策实施动态评估机制。加强政银企,包括和资本市场的合作,充分发挥多方面优势和聚合效应,强化消费者消费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直播成为新业态中的新亮点。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电商直播超过1000万场,活跃主播人数超过40万,观看人次超过500亿,上架商品数超过2000万,带动作用显著增加。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 王斌:作为一个新生事物,直播电商在快速发展过程的同时,也存在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商务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化包容审慎和协同监管,健全诚信体系,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电商直播健康发展。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定了!15项政策大力支持!这些行业将迎重大利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