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破10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22日 14:15
新华网 | 2020年09月22日 14:15
原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破1000万人次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丁静、齐中熙)9月22日上午,乘坐南航CZ8887航班,即将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虹桥的聂先生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

  大兴机场开航近一年来,于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5月3日、8月25日完成4批次航班转场和1次航班换季,为旅客吞吐量提升和机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以南航为例,目前南航已将80%的在京航班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未来还将打造广州-北京“双枢纽”,2025年之前预计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承运旅客达到2880万人次。

  目前,大兴机场运营国内航线187条,联通全国129个航点;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万人次。截至9月21日,大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9万吨。

  目前,大兴机场旅客出港全流程采用自助办理及查询设备,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机场可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出行,升级版刷脸通关也即将上线。通过RFID(无线射频)行李牌,旅客可以实时了解行李信息,放心享受出行。大兴机场餐饮、商业实现同城同质同价;航站楼内38处景观和公共艺术设施,也为旅客提供了候机新体验。

  “未来,城市航站楼将会四面开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公共区管理部运输服务业务经理牛全伟说,在草桥、固安两个城市航站楼的基础上,还将在北京丽泽商务区和河北雄安等地开设城市航站楼,让旅客提前释放双手,享受轻松旅程。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破1000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