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运输中出现违规操作 韩国紧急叫停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22日 06:01
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22日 0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地时间21日晚11点紧急发布通知说,由于发现部分企业在运输流感疫苗的过程中有违规操作,原计划从22日开始的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将暂时中断。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介绍说,疫苗从生产到接种都要保持冷藏状态,但管理厅在21日发现部分企业在运输疫苗的过程中违反了这一规定。郑银敬说,如果没有完全保持冷藏状态,疫苗的安全性就会出现问题,因此紧急叫停原计划于22日开始的面向18岁以下少年儿童和孕妇的免费接种计划。郑银敬指出,虽然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疫苗接种者出现异常反应,但疾病管理厅将对近期的接种者进行更加彻底地监测。

  据了解,发现问题的相关疫苗是供13至18岁青少年注射的流感疫苗,但为了安全起见,疾病管理厅委托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对所有疫苗进行抽检,因此紧急叫停了原计划在22日开始的疫苗接种计划。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将在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完成相关安全检测后,再恢复免费接种计划。(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流感疫苗运输中出现违规操作 韩国紧急叫停免费接种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