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从欧盟获得1400亿欧元援助,怎么花钱成新烦恼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9月22日 07:04
环球时报 | 2020年09月22日 07:04
原标题:西班牙政府从欧盟获得1400亿欧元援助,怎么花钱成新烦恼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王方】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在从欧盟那里争取到1400亿欧元的新冠疫情援助资金后,西班牙政府现在有了不寻常的烦恼,那就是如何花这笔钱。

  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现在不缺钱,缺的是花钱的点子”。西班牙长期以来“政治瘫痪”,2016年以来未曾通过全年度预算案,现在突然要“消化”这么一大笔预算,有点吃不消。如何建立健全的机制以管理这么一大笔钱也是个问题。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21日报道称,虽然欧盟同意给西班牙一大笔援助,包括拨款和低利率借贷,但是西班牙实际拿到钱之前需要对欧盟说明钱要怎么花,用途必须有助于防控疫情和经济复苏。比如要拿钱建教堂不行,建医院可以,申请报告中需要详细说明医院的位置、规模等,欧盟专家实地考察和专业评估认为报告内容属实后,钱会分批到账。严格的监督机制也让西班牙政府不敢掉以轻心。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班牙政府从欧盟获得1400亿欧元援助,怎么花钱成新烦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