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媒:可能是她,刚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9月22日 16:45
环球网 | 2020年09月22日 16:45
原标题:特朗普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媒:可能是她,刚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彭博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提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1日,巴雷特曾前往白宫与特朗普会面,与他讨论提名事项。

  (彭博社:特朗普可能提名巴雷特法官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CNN介绍,巴雷特现年48岁,目前任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圣母大学法学院教授,是一名保守派人士。与此同时,她也是7个孩子的母亲。

  巴雷特于2018年5月在圣母大学法学院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 图源:CNN

  彭博社称,巴雷特21日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并与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也进行了会面。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巴雷特前往白宫是与特朗普讨论提名事项。

  据彭博社报道,许多反堕胎法案的相关人士都对巴雷特被提名为大法官表示支持,他们一直在大力呼吁白宫和特朗普亲自提名她。此外,消息人士还称,巴雷特也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大法官候选人中的首选。

  报道称,巴雷特的支持者向白宫呼吁,作为中西部的天主教徒,巴雷特可能会帮助特朗普争取到五大湖地区数个州的选票。目前,特朗普在这些州的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据报道,除了巴雷特外,另一位引起人们极大关注的大法官候选人则是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芭芭拉·拉戈亚。特朗普此前也曾表示,拉戈亚是佛罗里达州的一名古巴裔美国人,这可能会帮助他在这个关键州得到更多选票。

  芭芭拉·拉戈亚(资料图)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8日宣布金斯伯格去世,并称其死于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在下周提名接替已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人选,该人选仍将是一名女性。

  路透社称,这将是特朗普有机会提名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早些时候,他曾表示有两名女性可能是接任大法官的人选,一位是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亚特兰大第十一巡回法院的法官芭芭拉·拉戈亚(Barbara Lagoa)。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媒:可能是她,刚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