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想旅游怎么办?澳大利亚现“无目的地航班”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9月21日 07:26
环球时报 | 2020年09月21日 07:26
原标题:疫情之下,想旅游怎么办?澳大利亚现“无目的地航班”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李 雪】新冠疫情之下,太想旅游怎么办?可以乘飞机“假装在旅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下文简称“澳航”)近日推出一个“无目的地”观光航班,航班从悉尼出发,中途在多个澳大利亚著名景点上空低空飞行,最后返回悉尼机场降落,让乘客不需要下飞机就能观赏各地美景。该航班开售后便遭抢购,134张机票在1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报道称,该航班定于10月10日起飞,全程7小时,途经大堡礁、悉尼港、邦迪海滩等地。票价根据座位等级而定,从787澳元至3787澳元(约合人民币3883元至18687元)不等。

  对于“无目的地航班”的火爆,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可能是该航空公司“有史以来卖得最快的航班”。她还说:“人们显然很怀念旅游和飞行的体验。如果有需求,我们肯定会考虑在等待边界开放的同时,推出更多这样的观光航班。”

  CNN称,“无目的地航班”并非澳航首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种独特的飞行方式在亚洲地区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8月上旬,中国台湾地区的长荣航空推出特别观光航班,该航班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在空中盘旋2小时45分钟后返回桃园机场;8月底,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使用“巨无霸”空客A380客机,推出“在日本上空盘旋90分钟”的旅游项目,颇受欢迎;新加坡航空也在考虑从10月开始推出观光航班,从樟宜机场起飞,飞行大约3小时后返回樟宜机场。

  有分析认为,疫情导致航空业遭受重创,“无目的地航班”可以帮助航空公司走出经营困境。也有人认为,这增加了不必要的碳排放。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疫情之下,想旅游怎么办?澳大利亚现“无目的地航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