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黑龙江大桥建成将带来贸易和旅游业新发展

来源:光明网 | 2020年09月21日 17:40
光明网 | 2020年09月21日 17:40
原标题:【幸福东北】黑龙江大桥建成将带来贸易和旅游业新发展
正在加载

  光明网黑河9月20日电(记者 周海燕)“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今天上午来到黑龙江黑河市参观调研黑龙江大桥。该大桥是中俄界江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这座跨境大桥于2019年底已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大桥全长1284米、宽14.5米,桥型车道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采用中俄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贷款建桥、同步建设、共同运营、收费还贷”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修建。

【幸福东北】黑龙江大桥建成将带来贸易和旅游业新发展

  大桥观光区(新华网记者 才萌摄)

  黑河市跨境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中心副主任刘颂今介绍说:“一直以来,在黑河市的中俄两国的贸易往来,明水期为船舶运输,冰封期为冰上汽车运输,2012年后为冬季经浮箱固冰通道汽车运输。据专家预测,大桥投入运营之初,年客运量可达140万人次,货运量可达300万吨;预计到2035年能够达到620万吨和300万人次”。

  位于桥头的黑龙江大桥公园内建设了观光塔,观光塔高21.5米,建筑总面积988平方米,站在塔上可观赏黑龙江大桥全貌,也可领略黑龙江及两岸风光。该观光区成为游客来黑河旅游必到的网红打卡地。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幸福东北】黑龙江大桥建成将带来贸易和旅游业新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