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双方就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1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1日 13:36
原标题: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双方就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上任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首次电话会谈,双方就强化所谓“日美同盟”、两国在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应对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此次会谈由日方提出,从日本时间20日21时30分许开始,会谈时长约为25分钟。

  报道称,菅义伟在电话中表示,希望与美方强化所谓“日美同盟”,对此,特朗普表示同意,并祝贺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

  此外,双方还就新冠疫情的应对以及疫苗开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菅义伟表示,将在今后与各国首脑开展电话会谈,积极展开首脑外交。

  8月2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9月14日,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并在9月16日的首相指名选举中成功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双方就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