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银三角: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中国江西网 | 2020年09月20日 14:24
中国江西网 | 2020年09月20日 14:24
原标题:南昌县银三角: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正在加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趁着秋高气爽,走进南昌县银三角敷林村,顿时就被整洁、美观的农村面貌给吸引住了:村子里的巷道干干净净、水沟里不见垃圾、房前屋后没有乱堆的杂物……四周墙壁上的水墨山水画,让人仿佛置身江南水乡优美的意境当中。

  "我们在每家每户门前都配备了垃圾桶,村民定点投放垃圾,村保洁员定时收集垃圾,垃圾乱倒现象得到了根本遏制。"敷林村党支部书记吁平介绍道,"村里还积极争取资金,耗资300万元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让村里的人居环境水平再跃升。"

  在银三角棠左村,这里的村道整齐划一,农房横竖对齐,还有一栋栋小洋楼被绿树红花环绕,美丽乡村处处是景,优美人居步步入画。"以前大家不注意保洁,垃圾乱倒,水沟里塞得到处都是,招来大头苍蝇,看着就叫人恶心,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的村医黄玖泉感慨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倡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家的卫生意识提高了,都争着把卫生搞好来,不搞好卫生就会惹人笑话!"

  据悉,今年来,为加紧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银三角在全部8个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百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共同绘就天蓝、水清、树绿、地净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黄会兵)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昌县银三角: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