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走高 或将借机于近期解散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0日 10:06
原标题: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走高 或将借机于近期解散国会?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期民调显示,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内阁获得超过六成支持率,民众支持度比前任安倍上台时还高。有消息称,菅义伟可能会凭着这一高支持率,在近期内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菅义伟内阁在9月16日上任,日本各大媒体通过电话探温。《朝日新闻》 的民意调查显示,他支持率是65%、不支持率13%,支持数据比安倍两次上台都高;2006年安倍的支持率是63%,2012年是59%。在历代首相当中,菅义伟排名第三,仅次于2001年上台的小泉纯一郎(78%)和2009年上台的鸠山由纪夫(71%)。

  一般而言,初次上台的首相会获得比上一任首相高的支持率。《朝日新闻》 指出,菅义伟的特征是,他受到各年龄层人的喜欢。在竞选自民党总裁期间,媒体大力介绍菅义伟是非大城市出身,非世袭政治家。其“平民首相”形象,是高支持率的主因。

  对于菅义伟的政策,抱有期待者为63%。对他内阁成员大多来自安倍内阁,有58%的人予以肯定。这个调查结果也反映了执政自民党的支持率(48%),远高过第一反对党立宪民主党(12%)。

  日本众议院议员任期到明年10月,各报密切关注高支持率是否会成为菅义伟决定提前大选的指标?

  《东京新闻》消息称,自民党内希望提前大选的声音响亮,一些声音还担心菅义伟的国会答辩能力,如在秋季国会里招架不住反对党的攻击,则会导致支持率下滑。消息也透露,菅义伟上台的隔天,就与选举宣传公司的人员共进早餐,还传闻最早会在10月25日大选。

  《读卖新闻》则认为,菅义伟虽在安倍内阁里担当七年八个月的辅佐角色,但作为国家领导人,他的能力还是个未知数。在日本未摆脱新冠疫情之际上台,对他而言更是一大挑战。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走高 或将借机于近期解散国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