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通报“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手腕被打淤青”:涉事教师停职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0日 10:58
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0日 10:58
原标题:揭阳通报“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手腕被打淤青”:涉事教师停职
正在加载

  广东省揭阳市委网信办官方微博@揭阳发布 9月19日23时发布榕城区教育局《关于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教师体罚学生的情况通报》称,9月16日,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发生一起教师体罚学生事件。这暴露出个别民办学校管理不力、师德师风建设能力亟待加强等问题。对此,榕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驻学校进行深入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

  据西安商报报道,19日,有网友爆料,揭阳华美小学一名小学生因未完成作业被老师打手,家长反应情况却被移出群聊。家长拍摄的视频显示,该学生手部大面积淤血,胳膊上也被打破皮。

  上述通报称,9月16日,因班上一名学生没有完成作业,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一年级数学教师李某,一时不理智地用教学用尺击打学生手腕,导致该学生手腕淤青。对此,一是责令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学校对其作出停职处理。二是落实学校上门向学生及其家长致歉,委派学校校医陪同该学生及其家长前往医院验伤,并指派学校专职心理教育教师对该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确保该事件不给学生留下心理阴影。三是责令学校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对此事进行通报批评,对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称,榕城区教育局就“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一名教师体罚学生”一事面向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学校要切实引以为戒,规范教学教育行为,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坚决杜绝体罚学生的现象。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揭阳通报“小学生未完成作业手腕被打淤青”:涉事教师停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