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21万亩谷子陆续成熟 金秋迎来丰收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9日 08:4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9日 0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秋到,沉甸甸的谷穗弯下了腰。今年,石家庄的21万亩谷子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在石家庄藁城区北营村,三台收割机正穿梭在田间将成熟的谷子收割归仓。记者了解到,谷子的收获期较短,一般在一周左右,所以,每到成熟期农户们都会抢抓收获保证颗粒归仓。

当地的种植户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气候适宜,谷子的长势普遍比往年好,这也给农户们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石家庄的秋粮常年以玉米、谷子、大豆为主。近两年,为了节约用水保证粮食安全,石家庄开始下大力度推广种植谷子等节水抗旱、稳产高效的秋粮品种。目前,石家庄谷子种植面积有21万亩。进入九月下旬,各个品种的谷子陆续成熟,当地1.8万台收割机正在忙着收获保证秋粮安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石家庄:21万亩谷子陆续成熟 金秋迎来丰收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