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会风波再起:传销公司疑借安倍名号诈骗 涉案金额超130亿元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9月19日 05:59
海外网 | 2020年09月19日 05:59
原标题:赏樱会风波再起:传销公司疑借安倍名号诈骗 涉案金额超130亿元
正在加载

  海外网9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日本传销公司“Japan Life”前董事长山口隆祥因涉嫌诈骗被捕。他被怀疑曾在2015年以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推荐名额参加“赏樱会”,并以此为噱头劝诱客户。警方表示,其涉案金额超过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赏樱会”是由日本政府组织的赏花活动,目的在于“邀请各界有过功绩及功劳的人进行慰劳”,受邀者包括国会议员、各国驻日大使、艺人及体育选手。山口曾在2015年参加该活动,还把邀请函的照片印在公司宣传单上。日本在野党在2019年11月的临时国会上指出,山口的邀请函上印有“60”的分类号码,而政府相关资料显示,“60”为首相推荐名额的号码。Japan Life的一名前员工也表示,山口以“首相推荐名额”为噱头劝诱客户,还在宣传单上使用了安倍等政府官员的照片。

  “Japan Life”前董事长山口隆祥(共同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8日对此回应称,政府方面已废弃当时的宾客名单,因此不清楚山口是否使用了首相推荐名额。在今年1月的例行国会上,安倍本人被在野党追问时表示,“对于个别宾客及其推荐方,由于是个人信息我不便回答”。

  报道称,该案件涉案金额超过2100亿日元,约一万名受害者中老年人占大多数,很多人被骗走了毕生积蓄。山口被捕后,日本在野党要求就“赏樱会”疑云重新展开调查。此前,在野党以现任首相菅义伟涉嫌在赏樱会事件中存在失职问题为由,要求其辞去时任的内阁官房长官一职。(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赏樱会风波再起:传销公司疑借安倍名号诈骗 涉案金额超13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