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去世 享年87岁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19日 14:18
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19日 14: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8日在她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家中去世,终年87岁。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表声明说,金斯伯格逝于转移性胰腺癌的并发症。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表示,美国“失去了一位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大法官”。

  金斯伯格1933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她于1993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成为联邦最高法院法官。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内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按照美国有关规定,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可履职至去世或自愿退休。

  目前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已不足50天。美国舆论认为,金斯伯格去世引发的共和、民主两党大法官提名战及其结局,将对美国总统选举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总台记者 许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去世 享年87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