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条》救不起北美票房 美国影院面临生存危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18日 10:25
新华网 | 2020年09月18日 10:25
原标题:《信条》救不起北美票房 美国影院面临生存危机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参考消息》17日刊登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文章《好莱坞的<信条>实验失败》。文章摘要如下:

  在新冠疫情迫使电影院关闭数月之后,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信条》本应是电影院的福音,是黑暗中的一道光。在全球首映以来的三周时间里,《信条》在全球收入超过2.07亿美元,这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但在美国,这部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的影片自8月31日以来收入还不到3000万美元。这个数字太低,令其他大片对上映望而却步。现在的问题不是(美国)电影院能否恢复常态,而是它们能否在这场疫情中生存下来。

  《信条》乏善可陈的总体表现已引发多米诺效应。备受期待的超级英雄电影续集《神奇女侠1984》将上映日期从10月2日推迟至圣诞节,翻拍的恐怖片《糖果人》上映也被推迟了。

  尽管困难重重,《信条》还是在美国广泛上映。然而,在上周末的近3000家电影院中,《信条》似乎只吸引了铁杆影迷。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报告《信条》劳动节周末(美国劳动节为9月第一个星期一)首映的2000万美元票房被发现是严重虚报,实际上仅为940万美元。其余票房收入来自早期预映以及在加拿大的销售。

  《信条》是电影业的“实验小鼠”。在疫情期间,制片公司以此片评估每个国家的观众重返电影院的意愿。现实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远远好于美国。

  鉴于好莱坞无法再指望其最大的市场之一——美国,很难知道电影公司下一步应该制定什么路线。对于像《信条》或《神奇女侠1984》这样昂贵的电影来说,按需上映电影以收回成本是不可行的。

  如今,美国影院的境况已是黯淡凄凉。英迪怀尔影评网站估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总票房不到1500万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每家电影院5000美元,这还不足以支付基本的运营成本。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信条》救不起北美票房 美国影院面临生存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