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0家景区门票免费、打折!最划算黄金周来了!

来源:央视财经 | 2020年09月19日 00:17
央视财经 | 2020年09月19日 0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今年国庆、中秋叠加放假8天,将成为疫情以来首个超长黄金周。目前,旅游市场正迎来今年第一个预订高峰。

  1

  国庆旅游预订火爆

  最划算黄金周来了

  位于深圳南山区的一家酒店去年5月刚刚开业,今年的疫情曾让它的生意一度受到影响,但随着暑期旅游带动,目前,酒店入住率已经逐步恢复,甚至同比去年出现20%以上的增长。十一期间,他们的客房一半以上已经被预订,同时,今年第一个婚宴高峰也将出现。

  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市场销售总监 戚静书:从9月30日到10月5日,这几天已经预订了50%以上,预计整个8天的时间入住率会达到90%以上,整体的客流、收益同比去年都将涨15%-20%以上。整个黄金周期间,我们已经订了9场婚礼,这9场婚礼将会是我们今年第一个婚宴的高峰期。

  飞猪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庆期间全国机票酒店预订量均已超过去年,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除酒店外,景区方面,暑期客流持续恢复,国庆预订也将进入高峰。

  深圳欢乐谷副总经理 南光明:刚刚过去的暑期,客流量比暑期之前上涨大概300%,同比去年大概恢复到了80%的水平,国庆黄金周客流量,应该能够完全恢复到上年同期的水平。

  深圳欢乐谷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景区仍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对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对游乐设备及公共环境定时消毒等,为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做好各项准备。

  在出境游受挫、入境游低迷的背景下,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成为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关键,目前,各大旅游出行平台都推出了针对十一的补贴计划,希望刺激消费,带动行业复苏。同时,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全国已有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业内人士称,这或许是近年来出行性价比最高的十一黄金周。

  飞猪旅行总裁 庄卓然:99元的汉庭,499元、699元的五星级酒店,还有199元的迪士尼门票,每天都会有一定的抢购。有很多基础款都会比平时的价格更便宜,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国庆期间肯定会是旅游行业快速复苏的井喷。

  2

  旅游业后疫情时代

  周边游小团游受追捧

  对于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损失巨大的旅游业来说,这个黄金周将是他们今年第一个旺季,那么目前旅游从业者的工作状况如何,哪些旅游产品更受欢迎?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旅游业备受打击,很多从业者不得不考虑转行,黄灵桃作为其中一员却选择坚持下来。六月底,她所在的旅行社门店开始复工,最近,不少老客人找上门来预订国庆旅游产品,她也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她告诉记者,根据门店接待游客的情况,往年十一黄金周以散客为主,而今年则以包团为主。

  携程旅游深圳联合广场营业部店长 黄灵桃:以小团、包团为主,我们门店基本上80%都是小团,或者是自由行订单,疫情以前80%都是跟团游,20%、30%包团,比如周边的桂林、厦门、湖南郴州等,3天、4天的自由行小包团比较多,平台上的线路基本以小团为主,10-20人或者6-12人的小团。

  记者采访的多家平台都表示,相较疫情以前,这个黄金周消费者出行更加关注私密性和安全性,因此,小团游、私家游的旅游产品更受欢迎。

  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余映仪:私家团和小团,数据有明显提升,到目前为止,整个携程平台的私家团,大概预订占全部跟团游的20%左右,小团方面大概预订了全部跟团游的40%左右,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不仅旅行社和平台方,民宿经营者也感受到这一趋势。周利来4年前开始在深圳大鹏古城经营民宿,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前五个月她经营的民宿一直亏损,而近两月以来,随着疫情好转,游客增多,她开始恢复收支平衡,甚至微微盈利。而她的订单中,八成以上来自公司或者家庭小团出行。

  民宿经营者 周利来:七八月民宿基本爆满,周末都是公司团建的聚会,周末要提前一个月订。家庭出行的意愿也很强烈,大家都想带着小孩出来玩,9月初就有客人在网上下国庆订单了,一订就订几天,根本不咨询,现在国庆期间都快订了五六成了。

  途家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国庆期间深圳地区的民宿订单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预计在9月20日左右达到预订高峰。从预订情况来看,周边游类型的民宿预订增长最快,大鹏新区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80%,盐田区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88%。

  途家网深圳城市经理 温璇:独立单间和周边游的度假型民宿,相对更火爆,大家从跨境游变成国内游,跨省游变成了周边游或者省内游,所以整个从国庆观察到的数据来说,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以城市周边辐射会比较火爆,重点像乡村民宿、一些别墅度假这种休闲旅游会更好一点。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1000家景区门票免费、打折!最划算黄金周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