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8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走进“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临别时对青年学子深情寄语。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岳麓书院创办于北宋时期,历经千年弦歌不绝,在世界高等教育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文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伴随着文化兴盛,湖湘大地代有才人出,涌现出许多报国栋梁之才。总书记的勉励为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人生的奋斗方向,激励着他们放歌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时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新收获,拥有无限可塑性和可能性,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广大青年要珍惜当下、抓住现在,扬起理想风帆,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锻造过硬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千千万万青年将全程参与和见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变为现实。可以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拥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是圆梦人,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必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时代提供机遇,奋斗成就明天。青年们,动起来吧!让我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与人民同奋斗,与祖国共命运,不断开辟新领域、建立新功业,在矢志报国和服务人民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