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4万亩茭白迎丰收 绿了田坝富了农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14:5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1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近大江南北各地作物、水产陆续成熟,很多大家爱吃的食物都迎来了收获期。   

       山西临猗:大棚冬枣上市 枣农收入增加

       现在正是大棚冬枣集中上市的时间,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枣农们正忙着摘枣、筛枣、包装,外来客商也已经前来抢购。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临猗冬枣品质好。几年前,这里开始发展设施大棚,通过物联网传感器,用手机和电脑就能实时监控大棚温湿度和土壤墒情。哪个棚的指标有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效率成倍提升。

1

       近年来,这里的冬枣产量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枣农人均纯收入已经突破3万元。据统计,今年临猗县鲜枣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量6亿斤,产值将突破20亿元。

1

       贵州黔南:4万亩茭白迎丰收 绿了田坝富了农家

       在贵州黔南平塘县新光坝区,一大早,20多名村民就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始采收茭白。

1

       茭白一次种植可收获5年,生长周期短、见效快、经济效益高。贵州的茭白采收季刚好能弥补江浙主产区的市场空缺。今年初,大塘镇依托当地丰富而优质的水源条件引进龙头企业,投入广州对口帮扶资金330万元,在新光坝区发展起500亩茭白产业。

       茭白采摘期短、存放时间短,为了能让茭白走得更远,当地还打造了冷链物流。截至目前,黔南州在长顺、平塘、惠水、独山等11个县市已建成茭白基地23个,种植面积超过4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产值可达3亿元,能带动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1.2万群众稳定增收。

       上海:黄浦江大闸蟹抢鲜上市 “大块头”10月开捕

1

       在上海松江的鱼跃水产专业合作社,工人也是一早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起网收蟹,一个个青背白肚的大闸蟹绒毛丛生、肉厚壮实,装箱后送到门店销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黔南:4万亩茭白迎丰收 绿了田坝富了农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