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美国再添两项劣迹!“退群”成瘾凸显其霸道面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10:0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1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威胁退出世贸组织、“断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美国近年来“毁约”“退群”的一长串名单中再添两项劣迹。一再背弃国际承诺,暴露了美国固守冷战思维、奉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真实面目,霸道任性的美国成为了对国际法治和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

  美国“毁约”“退群”成瘾的背后是其自私自利的世界观。在一些美国政客眼里,国际组织和国际规则不是各国共同意志的体现,也不是解决国际问题的需要,而是实现美国国家利益的工具。一旦国际组织或国际规则未能体现美国政府对国家利益的界定,美国就毫不犹豫地退出。

  当今世界,各国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特朗普政府狭隘地追求美国利益优先,不仅破坏了国际秩序,给国际社会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而且极大地破坏了美国的国家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最终反噬到美国自身利益。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 | 美国再添两项劣迹!“退群”成瘾凸显其霸道面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