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17日 01:30
新华网 | 2020年09月17日 01:30
原标题: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16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为规范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经营活动和金融服务,银保监会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在突发事件应对中保证金融服务的持续性,同时要守住风险底线等。

  《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规定,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在突发事件应对中保证金融服务的持续性,包括公告营业变更、采取多种服务形式、提供金融便民服务和应急处置金融服务、为受影响借款人提供灵活支持等。保险公司应当开发针对性的保险产品,增加业务供给,积极发挥保险的风险防范作用。

  为进一步倡导和支持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办法分别规定了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可以主动提供的具体金融支持措施,明确了应重点支持的领域。

  办法强调,银行保险机构在提供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的同时要守住风险底线。要加强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防范多头授信、过度授信,防止挪用融资等行为。

  办法要求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保险机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行动和效果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办法同时规定银保监会可以主动调整监管指标,可以临时性对银行保险机构豁免采取监管措施或实施行政处罚。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