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敦促德方停止继续政治化纳瓦利内事件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1:38
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1:38
原标题:俄外长敦促德方停止政治化纳瓦利内事件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5日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通电话,敦促德方停止继续政治化纳瓦利内事件。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与马斯通电话讨论了俄德关系发展现状与前景、纳瓦利内事件等问题。拉夫罗夫说,俄方愿就纳瓦利内事件展开合作。俄总检察院曾两次提出转交生物材料、测试结果等用于全面调查纳瓦利内事件的请求,目前仍在等待德方回应。

  拉夫罗夫表示,德方如果继续回避上述要求将被视为缺乏查明真相的意愿。

  8月20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俄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在乘坐俄一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飞机紧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市后,纳瓦利内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救治,随后被送往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接受治疗。沙里泰医院9月7日说,纳瓦利内已从昏迷中苏醒。

  德国政府9月2日发表声明说,纳瓦利内中了一种“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表示,德国政府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并要求俄政府对此做出解释。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外长敦促德方停止继续政治化纳瓦利内事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