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对受灾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实施省级补贴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1:04
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1:04
原标题:吉林省将对受灾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实施省级补贴
正在加载

  新华社长春9月16日电(记者薛钦峰)近期,吉林省受三次台风影响,多地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为调动农民减灾自救积极性,适时对已成熟农作物进行机械化抢收,把农业损失降到最低,吉林省将安排省级资金,对受灾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和加装在收获机械上的辅助喂入装置实施补贴。

  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省级资金主要对具有收获倒伏农作物性能的玉米收获机和水稻收割机实行定额补贴,补贴比例总体不超过单机价格的20%,中央和省级补贴累加不超过50%。

  据介绍,此次补贴选定的收割类机械产品(机型)范围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和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补贴产品(机型)采取农机生产企业“自主选定、自愿申报、公开承诺、责任自负”的原则。农机生产企业自主选定的产品(机型)必须是已在吉林省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中可正常办理补贴的产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省将对受灾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实施省级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