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云南瑞丽“全城买菜、超市搬空”?谣言!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0:14
新华网 | 2020年09月16日 10:14
原标题:网传云南瑞丽“全城买菜、超市搬空”?谣言!
正在加载

  新华社昆明9月16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瑞丽市发生输入性疫情后,有网络消息称“瑞丽市全城都在买菜,有的超市都被搬空了”。瑞丽市防疫指挥部15日深夜召开发布会回应,当地7家大型超市现有生活物资库存均能保障在不进货的情况下维持7天以上,即使出现货物短缺,所需物资也能够在3天内从周边地区补足。

  “‘全城买菜、超市搬空’是谣言!”瑞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仕勇说,瑞丽市现有900亩大棚蔬菜,各乡镇还有蔬菜基地,农户种植存量也有一部分,可以保障自产自销;肉类产品中生猪存栏68277头、牛14000头、禽类116万羽,从周边地区调运的生猪每天还有120头左右,市区生猪屠宰厂正常生产,还有本地肉牛屠宰龙头企业,肉类产品可正常供应。

  杨仕勇说,截至8月底,瑞丽市粮油购销公司粮食储备298万公斤,可满足全市居民2个月左右的用粮需求。目前,瑞丽市的秋粮已成熟,正在收购中,粮食供应没有问题。

  据介绍,瑞丽市现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可以满足医疗机构10天用量,已采购了30天用量的物资正在运输途中,预计9月18日前到达。同时,瑞丽市已安排市内各大药店存储各类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杨仕勇说,瑞丽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供应,希望广大市民理性购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日常监测。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传云南瑞丽“全城买菜、超市搬空”?谣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