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数据看经济 | 江苏8月用电量大增13.1% 制造业持续向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08:4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08: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江苏的第二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用电量增长明显,国网江苏电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703亿千瓦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1%,创32个月以来新高,制造业是拉动用电量增长的主力。

  江苏第二产业用电量50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在制造业31个细分行业中,除纺织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2%之外,其余行业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

  受益“新基建”带动及5G的推广应用,1—8月份集成电路产业累计用电量3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8%,远高于其它产业增长。

  此外,江苏传统行业同样进入高速恢复期。占全社会用电量23.1%的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黑色金属行业、电子设备制造业等重点用能企业均实现高速增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用电量数据看经济 | 江苏8月用电量大增13.1% 制造业持续向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