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新训三大队喜迎2020年新兵入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4日 12:4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4日 12: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满腔报国志,青春从军行。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蔓延虽然使全国人民心中留下阴霾,但在“好儿女,当兵报国;为梦想,军营建功”的感召下,“悠悠赤子从军情”脚步并没有延缓。

       锣鼓、鲜花、掌声……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新训三大队迎来了一大批“新鲜血液”,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为了同一个目标,誓在军营淬火成钢,书写军旅无悔篇章。

烈日当空照映着新兵们稚嫩的脸庞

胸前的大红花格外鲜艳

他们一个个意气风发

斗志昂扬

营区内全体新训骨干整齐列队、夹道欢迎

一股火热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扫去新兵的紧张与不安

消毒、测温、体检……

防疫工作不能落

       干部骨干作为新兵军旅生涯的“第一引路人”,早在一个月前,新训大队就开始筹划准备迎新工作,新训干部骨干都是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筛选出来的一批全能带兵“尖子”,他们拥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军事素质、严格的作风纪律、优质的心理服务,消除新兵陌生不适,卸掉思想包袱,暖心之举为新兵扣好第一粒扣子,引导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

       为了使新兵们能生活在良好、舒适、健康的环境中,干部骨干们克服重重困难,粉刷墙面,修饰房间,悬挂横幅,清整营区环境,使营区焕然一新。

       新兵来了,新训干部骨干主动送“温暖”落实“十个一”。帮助新战友提行李,整床铺,递上热气腾腾的毛巾,无不体现着对新战友的关爱;一杯杯暖心茶,一句句贴心话,一盆盆暖暖的洗脸水,给新战士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使刚踏入军营的新战友处处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遇到这样一群暖心的干部骨干,新兵同志获得感是不是非常强啊?湖南籍新兵龙鹏标向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时说:“入伍第一天,我没想到部队会对新兵这么照顾!衣食住行各方面安排的很周到,尤其是我们的新兵班长,太暖心了!”

       新战友们纷纷表示,一定尽快转变角色,安心服役,尽快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新兵教育训练工作中,逐步打牢思想政治、军事技能、作风纪律、身体心理素质“四个基础”,在军营“大熔炉”里加钢淬火,早日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

也有家国与边关。

纵然有未知的挑战,

纵然前途坎坷崎岖,

前进!战友时刻在你身旁。

青春不负韶华,

年轻,永远在路上。

永远,向着伟大的光芒。

军营,有坚硬的钢枪,

更有诗和远方!

让梦想有期可追,

让青春无怨无悔!

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青春无几,时不我待!

加油吧,少年!

(吴志敏、姜瀚、李志闯)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警北京总队新训三大队喜迎2020年新兵入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