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日记丨服贸会给众多企业带来机遇

来源:新华社  |  2020年09月09日 11:32
新华社 | 2020年09月09日 11:32
原标题:服贸会日记丨服贸会给众多企业带来机遇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肖磊涛)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行。这届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记者连日来在现场采访发现,众多参展参会企业非常珍惜这次盛会,对中国抗疫举措充分认可,更对中国经济增长给众多企业带来机遇充满期待。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会认真检查进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还要求必须手机打开健康宝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每个展厅入口处,有备用的洗手液、口罩,展厅的入口和出口严格分开,避免引起人员聚集。室外展区每个棚内,屋顶都有若干条气带,新风源源不断从孔里吹出来,把气带吹得鼓鼓的。据称,这是服贸会为防疫专门增加的新风和回风系统,且有专人巡检保证正常运行。

  可以说,为举办好这样一场大规模的线下盛会,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做得相当细致的。

  疫情仍在不少国家肆虐,对经济带来严重影响。如何让全球企业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服务业上加强合作,对解决全球就业、促进各国企业发展,可谓相当急迫。

  “线下的展会让效率提升了,沟通起来更畅通,面对面交流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项目经理李军宇说,在疫情大背景下,瑞士特别希望有这样的线下展会,来与行业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和合作。

  “这次服贸会为参展商提供了展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良好平台,帮助我们更加明确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工程师张家维说。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总裁张曙辉说:“这次疫情让全世界的经济都受到了影响,对中国的影响开始也很大,但中国很快就在第二季度反弹了,这的确反映出中国经济很强的韧性,这非常了不起。”他表示,正大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展会上很多外国的产品和服务都是首次进入中国,大家对这些都很感兴趣,这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的内需,更有利于加强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来逛展的金融科技从业者商亚龙说,这次服贸会向世界发出我国要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的强烈信号,相信中国经济肯定会随着与广大国家的合作,迎来新一轮增长。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艺儒也有自己的收获。她说,通过服贸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智能垃圾分类,让有需求的客户能找到他们。她对中国智能垃圾分类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从事机器人研发的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肖冰冰说,公司紧急研发的消毒机器人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使用,为的是能出一份力。“那么艰难的时刻,我们都共同挺过来了,相信未来中国会更好。”

  信心来自预期。本届服贸会正在给全球服务贸易从业者带来更强预期,推动“全球服务,互惠共享”。

  几天来,众多接受采访的企业和个人传递出这样一个强烈信号:开放、合作、共赢仍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和主流。敞开胸怀、拥抱合作的中国,必将在开放中赢得更多合作,在合作中走得更远。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服贸会日记丨服贸会给众多企业带来机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