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伟大抗疫精神 铸就民族复兴精神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9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通过这场抗疫斗争,大家更加坚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中国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习近平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总书记的讲话让获奖代表,以及亿万为抗疫出过力的人们都能深切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大家表示,总书记点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现实内涵和历史意义,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新的精神丰碑。

  总书记强调,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至高原则,也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注解,让听者为之动容、为之自豪、为之鼓舞。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