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特兰示威100天:警民冲突不断、两党相互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07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07日 10:06
原标题:美波特兰示威100天:警民冲突不断、两党相互指责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抗议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示威活动进入第100天。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持续,当晚至少一名警员受伤,50余名示威者被捕。与此同时,美国两党间的“唇枪舌战”也不停歇。

  示威持续100天

  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升级

  据报道,警方描述了该市东南斯塔克街上示威者的“骚乱和暴力行为”。警方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们向警员扔了燃烧弹,伤了至少一名成员。”“很明显,示威人群的意图不是和平抗议。”

  报道称,游行从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估计抗议者人数约为400人,有许多人身着头盔、防毒面具和防弹衣。数十名警察赶到封锁了道路,警方在扩音器上宣布,他们不允许示威者在该地区附近聚集。

  然而,示威者不断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烟花,还有三个类似莫洛托夫鸡尾酒的装置。一名警察被烟花击中,烟花烧穿了他的手套,伤到了他的手。与此同时,警方宣布该地区的骚乱状态,并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集会人群。

  示威或持续至美大选?

  国内政治愈发分裂

  5月25日,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被捕时死亡后,全美各地爆发反种族歧视示威。其中,波特兰市区示威活动持续时间最长,示威活动相对激烈。

  美媒指出,自7月中旬以来,波特兰示威活动升级,暴力事件增加,警方开始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8月29日,示威活动时发生枪击事件,致一人死亡。一名随右翼组织“爱国者祈祷”参与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游行的男子,在俄勒冈州波特兰街头中枪身亡。

  参与了70多天示威活动的波特兰黑人男子表示,他希望看到当地警察的预算大大减少,而将这笔钱用于其他社区需求。他说,示威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我认为它将一直持续到(美国)大选。”

  冲突的发生也使美国国内政治愈发分裂,两党间不断相互“呛声”。7月,特朗普在抗议活动中向波特兰派遣了联邦特工,以保护联邦法院,民主党和公民自由组织批评此举超越了联邦的权限。

  日前,特朗普则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威胁要削减联邦对包括波特兰在内的“非法”城市的资助。他的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则指控特朗普,以其言辞煽动暴力。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波特兰示威100天:警民冲突不断、两党相互指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