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4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与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不忘历史,发愤图强,为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这是亿万同胞的共同心声。

  9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5年前的9月3日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正义事业史册上。

  9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了抗战胜利的历史经验,生动概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大家认为,这是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的精神基因和制胜密码,是永远激励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动力。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大家认为,总书记用了五个“中国人民绝不答应”,掷地有声地阐明了我们的道路选择,凝聚了亿万人民的共同愿望。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