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参展商谈服贸会 “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将越来越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16:1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1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吸引了2000余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这其中不乏一些与中国长期保持良好合作的企业。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东部沿海的阿苏港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港口之一,因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当地被誉为“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到来之际,阿苏港国际事务副总裁特莎·梅杰表示,相信这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将越走越宽。

       阿苏港是一个拥有130平方公里港口面积和40平方公里待开发储备面积的现代化港口工业区,这里距离开采盐下层石油的坎波斯盆地180公里左右,距离铁矿石和其他矿产蕴藏丰富的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约500公里,与里约热内卢海岸工业区联系紧密,地理位置优越。

       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服贸会创新性地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建设了数字平台,打造“云上服贸会”,通过建立专属页面、搭建虚拟平台、直播线下活动、打造虚拟会议室等方式,为展客商提供更多机会。对此,特莎·梅杰表示,这种人性化的创新能让更多的人跨越空间了解阿苏港。

       作为巴西第三大货运港口,自2012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阿苏港每年有60%的货物来自或流向中国,除了作为中国石油和铁矿石的主要出口地外,每年还有数以百万吨计的粮食和大豆,通过这条“高速公路”运往中国。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外参展商谈服贸会 “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将越来越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