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潮起海之南 逐梦自贸港:扩大开放融入世界 海南作为经济特区走在前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30日 08:1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30日 0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谢博韬 刘亮):8月29日,“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海南,采访团随行专家和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探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此前,采访团已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等地进行了采访调研。

  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海南是中国七个经济特区中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也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出关键一步。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新环境,海南走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前沿。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几十年前相比,海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一,经济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城乡面貌、老百姓生活等都有了极大改善。第二,海南在改革开放中,成为经济特区建设的前沿。第三,现在的海南进入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阶段。

  海南作为祖国最大的一个经济特区,现在又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经济贸易自由便利方面大胆先行先试、创造经验,这是我们在新时代全方位、广领域、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

  “现在海南是走在前面!”何建华表示,当下经济全球化遇到了倒流逆风,逆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成为自由贸易港更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胸怀。

  “世界上的有识之士都认识到,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何建华分析认为,在我国不断扩大开放、融入世界的进程中,作为经济特区的海南正走在前列,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开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相信经过海南人民的艰苦努力,自由贸易港一定会展现出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潮起海之南 逐梦自贸港:扩大开放融入世界 海南作为经济特区走在前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