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出台措施倡导厉行节约 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28日 10:5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28日 1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在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最近,各地出台了一些措施倡导厉行节约,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最近,河北成安县一些单位推出预约登记就餐,每天,食堂提前统计用餐人数和用餐需求,再根据大家需求定量购买食材,制作餐食,以免做多了浪费。

  为避免自助餐的浪费行为,沈阳的这家餐厅规定,如果剩余超量将会加收费用。浙江长兴和湖北随州的一些餐厅提前向消费者收取押金,一旦有浪费将不予退还。

  黑龙江、河南等地的餐饮业协会倡议,饭店餐馆采取变化菜品设置等举措,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后厨前堂。安徽合肥的一些餐饮企业向大家推广“科学点餐、剩菜打包”的文明用餐新风尚。

  重庆市把餐饮企业参与“光盘行动”的完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示范单位的评比中。同时,成立督查小组,重点督查各单位、学校食堂餐桌铺张浪费现象,对餐饮浪费的部门及个人予以曝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出台措施倡导厉行节约 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