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洪水致26.32万人受灾 暂未有人员死亡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21日 21:20
新华网 | 2020年08月21日 21:20
原标题:重庆:洪水致26.32万人受灾 暂未有人员死亡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重庆8月21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21日举行的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导致重庆26.32万人受灾。截至目前,暂未造成人员死亡。

  “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是重庆主要河流今年入汛后的最大洪水,也是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20日上午,长江、嘉陵江洪水洪峰已通过重庆主城中心城区。

  截至20日8时,洪水造成重庆15个区县26.32万人受灾,紧急避险25.1万人,淹没商铺2.37万间。

  重庆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邹瑜介绍,为应对此次洪水过程,重庆全市调集了专群结合应急救援队伍2.8万人,大型救援设备3400余台(套)。

  同时,重庆还提前安排预拨1980万元救灾资金,紧急调运9.4万件救灾物资及大量饮用水、方便食品等支援灾区,各受灾区县采取搭建帐篷、腾出教室和公房、组织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随着洪水退去,灾后重建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重庆市政府要求加强被洪水淹没的各类基础设施检查排查力度。通过政府扶持、灾害保险等途径,推进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

  “目前,重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帮助农民恢复农业生产,强化灾后田间肥水管理,争取秋粮有好收成。”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粮油处处长白洁介绍,针对重庆潼南、铜梁、合川等地蔬菜基地受灾较重的情况,相关区县正在尽快采购生产资料,抢种速生叶菜,多措并举做好灾后蔬菜保供稳价工作。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洪水致26.32万人受灾 暂未有人员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