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20日 20:0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20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航天局今天(8月20日)表示,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全面形成。高分七号是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不同于其他的高分家族卫星,高分七号能够拍摄“3D图像”,不仅能够看到地面物体的色彩、大小,还能看清高度,获取的地物数据信息更丰富。

  高分七号卫星于2019年11月3日成功发射,实现了我国民用1:10000比例尺卫星立体测图,大幅提升了我国卫星对地观测与立体测绘的水平。卫星获取的数据不仅可以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还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有力的空间信息支撑,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国航天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