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 闪亮的名字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9日 17:41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9日 17: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你们都穿着防护服,

戴着口罩。

我看不到你们的真实面貌。

但是,

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1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经历了抗击疫情的艰苦卓绝,今年的医师节显得尤为意义非凡。

       在这场与病魔的近身搏斗中,

       我们记住了一个热词——白衣战士。

       我们心疼一个印记,那是口罩下面满脸的勒痕。

       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重量和健康的意义。

       我们会始终铭记:没有他们的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就不会有令世人瞩目的“中国答卷”。

1

       在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并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年“最美医生”宣传发布仪式,通过视频记录和现场讲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关怀关爱。

       集中展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心全意投入防控救治,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 王建军(左一)为获奖者颁奖

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 王建军(左一)为获奖者颁奖

图 / 中宣部副部长 梁言顺(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图 / 中宣部副部长 梁言顺(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发布仪式生动展示了以丁文祥、王文涛、王锦萍、杨惠云、肖颖彬、饶明俐、柴嵩岩、徐建国、蔡卫平、魏文斌和健康扶贫团队为代表的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精炼医技医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1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分为“英雄战疫”、“妙手仁心”、“健康卫士”、“大医精诚”四个篇章。通过原创诗朗诵《有你最美》和《唯有大爱不沧桑》,分别向全体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健康扶贫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

1

       歌手平安演唱晚会主题曲《闪亮的名字》,汤非、柏文以一曲《你有多美》献给战疫医疗卫生工作者,水木年华演唱《世界上最美的花》致敬健康扶贫团队。

1

1

8月19日

让我们以生命的名义

以感恩之心

向白衣天使

献上由衷的敬意

播出时间

8月19日

首播:CCTV-1    20:06

8月20日

重播:CCTV-12  22:25

1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晚,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 闪亮的名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