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开放更深入 先行示范再出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8日 19:38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8日 19: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经济特区在40岁生日的时候,迎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窗口,再度领受新使命。一年来,深圳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把建设先行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未来的深圳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最近,深圳2020年上半年“成绩单”出炉,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地区生产总值达12634.30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上半年生产总值正增长。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深圳新设立的外资企业近2000个,实际使用外资超过40亿美元,同比增长5%。深圳的活力与吸引力可见一斑。

  

  8月6日,世界500强企业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全新项目落户深圳,专为小企业提供产品零售、解决方案等一站式体验,戴尔集团看中的是深圳拥有超过200万家中小企业,占总企业量的99.6%。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年来,深圳不断通过法治规范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即将实施,要求从重从严处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此外,深圳外商投资准入限制措施减少近三分之二,在制造、金融等22个行业领域取消了准入限制。

  与此同时,政府服务也在不断优化。“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的推出,让企业有困难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职能部门。平台从3月份上线以来,已经处理企业诉求4735件,办结率也超过99%。

 

  一年来,深圳着力推动全产业全行业协同创新,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全国首个国家级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落户深圳,这里整合了行业上中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集聚了全行业顶尖力量对关键核心技术展开攻坚。不久前,全国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光明科学城迎来了首个省级实验室,计划在5年内建设150个科研团队。光明科学城将成为深圳汇聚国内外顶尖人才,提升全球创新资源配置能力的重大平台。

 

  按照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要求,深圳全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加快前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圳:改革开放更深入 先行示范再出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