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动物园为赠台大熊猫幼崽征名 这几个爆了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8月17日 15:58
海外网 | 2020年08月17日 15:58
原标题:台北动物园为赠台大熊猫幼崽征名 这几个爆了
正在加载

  图源:台北市立动物园

  海外网8月17日电 台北市立动物园邀民众一起参与赠台大熊猫宝宝圆仔妹命名的“帮我取好名”活动,第二阶段票选于17日正式启动。动物园方面针对最具代表性的6组名字进行第二阶段网络票选。其中,团仔、圆妞、圆宝、柔柔、珍珠和麻糬最得民心。

  综合台媒报道,动物园表示,在第一阶段征名中,总计有10964人参与,共募得超过1700个名字。台动物园通常以新生动物母亲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为宝宝命名,“圆仔”就是典型名字。这次参与投稿的名字也以“圆”字系列命名的居多,例如,圆宝、圆妞、圆点、圆梦、圆萌、圆小妹等。

  除“圆”字,还有像保育员昵称肉肉的“柔柔”及台湾人偏好的食物取名方式。甚至民众也没有忘了爸爸“团团”,统计下来,以“团”字取名的稿件数量也很多。

  图源:台北市立动物园

  最终,动物园将会从两阶段命名活动中抽出40位参与者,邀请中秋节到动物园和大熊猫一起庆团圆。另外,保育员也在8月14日下午,清楚看到圆仔妹的眼珠,也就是说圆仔妹的眼睛终于张开了。保育员表示,一般而言,大熊猫宝宝在出生约45天前后会睁开眼睛,圆仔在出生第42日龄时就睁开了(双)眼睛,圆仔妹则是在47日龄才张开双眼,保育员开玩笑说,其实是圆仔妹不想这么快面对世界。

  保育员表示,圆仔妹是巨蟹宝宝,出生后的头一个月对环境较为敏感、也有自己的情绪,这段时间只要圆仔妹发出声音,妈妈就会丢下美味的竹笋,立刻回到育婴房照看。

  今年6月28日,在两岸专家的携手努力下,台北市动物园人气大熊猫圆圆顺利产下雌性宝宝圆仔妹,其多年前诞下的幼崽圆仔也升格当了姐姐。台媒称,此次大熊猫得以顺利繁殖,非常感谢野生动物健康照护与医疗小组给予大熊猫健康照护的协助,以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们全程的专业协助。正是在双方意见交流及长期培养的默契下,才最终迎来这项好消息。(海外网 吴倩)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北动物园为赠台大熊猫幼崽征名 这几个爆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