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第一场实至名归,却成了他的乐龄绝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6日 10:0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6日 1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综艺季播节目《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经过八场角逐,已结束初赛阶段的比拼,全国八强已经产生。

今天16:40,《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复赛阶段第一场八进六争夺战即将展开,快跟小乐来看看全国六强席位的诞生吧!

首先,认识一下复赛的四位重量级嘉宾评委都是谁!

复赛演唱按照八支合唱团初赛的排名倒序出场。八强队伍根据自身优势,精心挑选的参赛歌曲如下:

本期八支队伍经过初赛的较量,已经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也都想在此次大赛挺进最后的决赛。于是,大家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不顾身体的劳累和年龄的束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乐龄唱响》的舞台上继续谱写华章。

小乐作为节目的幕后人员,也是普通的观众之一,每期都会随着各支团队呈现的特点,情绪高低起伏。复赛第一场,小乐印象最深的就是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带来的《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熟悉的旋律一起,内心瞬间充满了感动的情绪。随着节目的进行,让小乐泪奔的画面猝不及防来到眼前。

张惠林老师作为1965年《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首演领唱的B角,晚年时虽然身体并不好,但怀着对《长征组歌》无限的热爱及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发扬,始终坚持排练和演出,并从首演领唱的B角变成了如今领唱的A角。

去年年底的节目录制,张老一直带病坚持,并圆满完成了复赛第一场的演出。没想到半年多后的今天,节目组得到噩耗,张老不久前因病去世,最终未能看到本期节目的播出,复赛的演出也成为了他最后一次登台表演。让我们代替张老,一起观看他的乐龄绝唱,以此缅怀老先生,祝老人家一路走好!

张惠林老师在《乐龄唱响》舞台的最后一次演出

张惠林老师在《乐龄唱响》舞台的最后一次演出

节目现场,看完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演唱的评委们也情绪激动。

“我们在欣赏音乐时,一个最普遍的心理诉求就是被音乐感动,被声音打动。”评委们动情的表达,也让现场观众唏嘘落泪。好的音乐作品不仅旋律优美,更能“歌以咏志”,起到人与人沟通及情感交流的作用。

今天的舞台,除了感动还有欢笑、还有激昂、还有深情、还有辽阔……

乐龄高歌继续,复赛时间提前,内容更加精彩!

你最看好哪六支合唱团呢?不妨投下宝贵的一票,为可亲可敬的选手们加油鼓劲!

锁定今日 CCTV-1  16:40

今晩 CCTV-12 20:15

《乐龄唱响》

我们不见不散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每周一7:20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复赛第一场实至名归,却成了他的乐龄绝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