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经济月度报公布:经济稳定恢复 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5日 09:33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5日 09: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14日)公布了7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7月份,我国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了稳定复苏态势。经济稳定恢复,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成为7月份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从生产端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上月持平,有六成产品和行业实现增长,其中汽车、电子支柱型行业增长明显加快。服务业生产指数在7月份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疫情冲击下,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网络销售、互联网教育、医疗等快速发展。

  商品零售额增速今年首次由负转正

  需求也逐渐改善,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2%,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压力依然存在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摆在首位。付凌晖介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上月持平,其中就业主体人群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月有所下降。不过,受大学毕业生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以及部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因素影响,我国就业压力依然存在。

  全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有条件有基础

  保粮食能源安全,守住国家发展生命线。付凌晖表示,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长0.9%,为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早稻情况总体可控。从整个粮食生产来看,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70%以上,而60%的秋粮在北方地区,受洪涝影响相对较小。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月经济月度报公布:经济稳定恢复 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