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 | 45项改革成果落地、签约项目358个 总投资超2700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4日 08:53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4日 0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0日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昨天(1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发布会,介绍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改革创新情况。来看看这张成绩单。截至目前,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中分解出的78项政策和制度创新任务完成过半,已落地45项,另有22项已形成方案;带来的发展效应逐步显现,共计签约项目358个,涉及总投资2713.63亿元。

  今年以来,临港新片区1—7月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8%,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9.8%,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目前,国家、上海市、管委会累计制定发布各类政策107个,形成典型创新案例32个,开放型政策制度体系框架初步形成。揭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15115户,同比增长70%,注册资本金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313%。

  此外,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运作,成为全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一个特殊综合保税区。马士基亚太分拨中心等18个国际、国内龙头企业项目签约落地。

  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跨区域、跨市场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在运输自由制度体系方面,上海海事局向洋山港海事局下放36项行政事权,船舶变更登记和相关证书发放时间由改革前的4—6天缩短至1天。

  国内人才引进方面,实施缩短“居转户”年限、管委会直接推荐人才引进重点机构、自主制定技能人才引进目录、人才购房政策微调等特殊政策,已有1000多人享受到政策优惠。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 | 45项改革成果落地、签约项目358个 总投资超270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