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攻读学位有期限 北京高校对“超期”学生发警告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年08月14日 14:04
北京日报 | 2020年08月14日 14:04
原标题:北京高校对“超期”学生发逾期警告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敏)本月初,南方医科大学“11名博士生将被退学”的消息引起关注。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北京高校也向部分学生发出“逾期警告”,提醒研究生在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完成学业,否则将有退学风险。

  前不久,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发出“关于全面清理超期研究生学籍的通知”,该校将根据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全面清理超过最长修业年限研究生学籍的相关工作。该校土建学院研究生科发出通知,拟对2名“超期”的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北交大经管学院也发出通知,59名博士生因超过全日制博士(含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根据个人已完成学业进展及成果情况,对相关学生的学籍管理作出分类处理。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前不久发出“关于超基本学制研究生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该校超基本学制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含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根据具体情况分为A、B、C三类;超基本学制的定向委培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等在自己能够解决住宿的前提下允许申请至2021年春季毕业,超基本学制期间不进行分类评价;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及研究生实际培养进度,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夏季达到超长学制但不能于夏季批次截止时间(6月28日)前答辩、毕业的研究生,则最长可以申请延期至2021年春季批次答辩、毕业。

  8月3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决定推进博士生和专硕生基本学制改革,自2021级起,将博士生基本学制由3年改为4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由8年改为6年;专硕生基本学制统一为两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统一为4年。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生攻读学位有期限 北京高校对“超期”学生发警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