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幸福花开新边疆】林深时见鹿 “网红”养鹿人拍出古老部落的童话世界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5:36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若怡 董淑云 邢明):清晨,空气湿漉漉的,为了驱蚊而点燃的山毛草升起阵阵白烟,阳光穿过树林,洒在正咀嚼着“早餐”的驯鹿身上。这宛若童话场景般的地方就是位于敖鲁古雅达赖沟的驯鹿改良站。如今,鄂温克族的使鹿部落只剩300人左右,饲养着全国1000多头驯鹿。

驯鹿改良站的工作人员古木森是位鄂温克族小伙,5年前回到家乡饲养驯鹿,因为鄂温克族对驯鹿独有的情怀,这一养,就再也离不开了。

2018年,古木森将自己与鹿为伴的生活拍摄下来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迅速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在他的镜头下,温顺的驯鹿自由自在地奔跑,鹿铃声将山林衬托的更加静谧,满目绿意与鹿群相得益彰,让人心驰神往。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从各方慕名而来,探寻一处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

古木森说,对于鄂温克人来说,驯鹿就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拍下这些,就是为了给古老又神秘的使鹿部落做一点宣传,让更多人能了解到“使鹿文化”。

编辑:王若怡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