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改天换地,良田肥沃保障民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3日 09:3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3日 0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这支合唱团,可以说是又“接地气”又“高大上”因为他们是研究土地与农作物的科学家。他们的日常工作跟民生密切相关,研究一切能吃的、能种的,他们从金色的田野中走来,他们就是——中国农科院老干部艺术团合唱一团。

中国农科院老干部艺术团合唱一团演出现场

中国农科院老干部艺术团合唱一团演出现场

       虽说每个人都食五谷杂粮,但很多人对农科院的工作并不了解。合唱团的团员们都是老农科人了,各个术业有专攻。有专门研究昆虫的;有从事土壤研究、种植检测的;有进行土壤肥料、农作物育种研发的。

团长仝赞华介绍农科人的日常工作

团长仝赞华介绍农科人的日常工作

       团员中有一位80多岁高龄的魏由庆老师至今仍然坚持下基层工作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黄淮海地区盐碱地治理。

魏由庆老师讲述盐碱地治理改变民生的故事

魏由庆老师讲述盐碱地治理改变民生的故事

       农科人用踏实严谨的态度、爱农务农的精神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从吃不饱饭到把粮食卖到全国去,这就是农科人最好的贡献。黄淮海盐碱地治理获得了我国唯二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另一个是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农科人心系“三农”事业,坚持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这些做着“接地气”工作为民生操劳的科学家们用深情的歌声传递了他们对农科事业的无限热爱。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兴农改天换地,良田肥沃保障民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