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应出台措施保护年轻人就业前景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13日 05:47
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13日 05:47
原标题:国际劳工组织:疫情催生“封城一代”,应出台措施保护其就业前景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国际劳工组织最新报告认为,年轻人受到的影响最深远且持久,若政府不采取措施,疫情有可能给他们的职业生涯留下终身疤痕。

  据法新社11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当日发表题为《青年与新冠病毒:对工作、教育、权利和心理健康的影响》的报告。国际劳工组织针对1.2万名18至29岁年轻人进行了调查,范围涵盖112个国家和23种语言。调查发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超过1/6的年轻人失业,在没有丢掉饭碗的青年群体中42%的人收入出现下滑。女性受到的影响超过男性。在教育方面,13%的受访者称在疫情期间没有上课、学习或接受培训。70%的受访者表示,教育机构关门对他们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

  报告称,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对18-29岁年轻一代所造成的影响远大于其他年龄层。国际劳工组织担心这批年轻人成为“封城一代”,呼吁政府出台大规模、有针对性的就业政策,保护一代年轻人的就业前景。(赵风英)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劳工组织:应出台措施保护年轻人就业前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